400-0302-595
首页 > 新闻资讯
安贝斯控制台适用于什么行业?主要用途是什么?
时间:2022-07-07 11:10:12来源:安贝斯

控制台是主要用于各类指挥中心、调度大厅、监控中心、操作中心、信息中心等地方,主要是为了优化办公效率与操作人员的舒适性。不了解控制台行业的人可能觉得这不就是普通的办公桌吗?为啥要叫控制台,其实控制台不单单是办公桌那么简单,他属于高端办公设备,内部能够集成客户所需的各项功能,符合人体工学设计,内部能够调节温湿度平衡,强弱电走线,有专门的散热系统,台面可以集成操作按钮面板,可以嵌入式开发各项功能设备,整体采用热键镀锌钢板结构,使用寿命长,耗损低。

比较常用的场所如指挥中心,调度中心,监控中心等,无论是电力行业,铁路行业,安防行业都可安装控制台以提高该中心的整体效率。所以控制台应用领域和行业比较广,像交通,能源,金融,军事,政府等都可使用。

随着城市日益发展,人口,机动车每年都在急剧增加,城市道路虽然也在增加,但道路增长量远远不能满足人口和机动车现有出行状况。尤其是一线城市,到了上班早高峰和下班晚高峰时候,城市的道路交通极近瘫痪,原本1小时的路程往往都要2-3个小时才能走完。

很多上班族都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公交车,地铁线路很多,如果没有一个统一的调度控制管理,再多的线路无法起到便利出行的目的。

先看下地铁的情况,随着列车不断提速,高峰时期的地铁站基本都在1-3分钟就会有一趟列车进站,来输送人流量。列车时间间隔如此之短,事故率却几乎为零。这其中如果没有一整套运营体系,恐怕是不能实现的。地铁指挥中心就是整套运营体系的核心地带,它承载了各个线路地铁运营情况,实时监控到每辆列车位置,时速等等信息。同时还向各线路及列车发出指令,统一协调,统一调度。而工作人员只要在控制台前坐好,这些监控,调度,控制等操作都可以在一定空间内完成。以往没有控制台,调度台的指挥中心,完成一个指令的下达,工作人员要在指挥中心来回行走2-3次。控制台的应用让指挥中心缩短了操作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

在说下公交的情况。公交不像地铁,地铁的交通线路都是专有的,而公交线路都是公共道路,除了公交车以外还会有私家车,行人,非机动车等等。公交调度中心只能监控到公交车发出去几趟,线路目前畅通情况,车库内还预留几趟公交车。从而在一定时间段加大车辆发出趟次,增加运输能力。同地铁指挥中心一样,控制台可缩短调度操作周期,提高工作效率。

在智慧城市理念的推行中,地铁和公交信息已经能够相互对接,协调公交车和地铁到站和出站时间,来达到人们不管是从城市什么地方出发到什么位置,都会缩短等车时间,让人们很快到达目的地。

控制台的应用最大限度方便人们的出行,方便人们的工作和生活,是人们日常出行保障的幕后英雄。

推荐

安贝斯_颖

027-86578008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