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302-595
首页 > 行业热点
圆桌式布局:一箭八星 长二丁发射圆满成功
时间:2022-05-07 14:12:52来源:安贝斯

近日,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将吉林一号宽幅01C卫星及搭载的吉林一号高分03D等8颗卫星发射升空。主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安贝斯控制台

近日,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升空,成功将吉林一号宽幅01C卫星等8颗卫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这次任务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第419次飞行。执行发射任务的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是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八院抓总研制的常温液体二级运载火箭,具有高可靠、高安全、低成本、短周期发射等特点,具备发射多种类型、不同轨道要求卫星的能力,可实施一箭单星或多星发射。在此次发射任务中,火箭采用“圆桌式”巧妙布局,将主载荷卫星的重心抬高,通过三维设计、人机仿真操作、数字校对等工序,将搭载发射的7颗小卫星安置在圆盘上,尽可能充分利用火箭运载能力。

据了解,本发任务为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虎年第一发。本发任务优化测试发射流程、统一箭上产品状态,进一步提升生产配套及发射场工作效率。据了解,吉林一号宽幅01C卫星主要用于为国土资源、矿产开发、智慧城市建设等行业提供商业遥感数据服务。

此次发射的8颗卫星入轨后,将与在轨的46颗吉林一号卫星组网。至此,吉林一号在轨卫星数量增至54颗,可对全球任意地点实现每天17—20次重访,为农业、林业、海洋、资源、环保、城市建设以及科学试验等领域提供更加丰富的遥感数据和产品服务。

安贝斯深刻剖析航天精神,并结合国内行情另辟蹊径,走出一条康庄大道。作为自主研发、科技攻关的控制台整体解决方案制造商,具有多年沉淀积累的深厚经验,及积极响应时代号召先进的环保理念。每年都会推出契合当下时代潮流的新产品,高标准定制,为控制中心提供解决方案,指挥调度控制台提升控制中心性能,高水准设计方案,为各行业提供免费方案效果图设计。

推荐

安贝斯_颖

027-86578008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