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302-595
首页 > 新闻资讯
碳减排下控制台的重要性:智能化调度协调
时间:2023-01-11 08:49:32来源:安贝斯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环境问题不断升级,碳减排被提上日程,随着新发展理念的引领,我国能源绿色低碳转型的步伐不断加快,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大幅提升。据统计近十年间,我国以年均3%的能源消费增速支撑了年均6.6%的经济增长,能源的消耗强度累计下降了26.4%。

近十年来,我国能源结构持续优化,得益于我国复杂的地形,水能资源十分丰富,水电作为可再生的清洁能源,具有启停迅速、运行方式灵活、调峰调频响应及时等特点,使得在非石化能源消费中,水电的比重日渐攀升。在双碳战略目标指引下,近年来我国能源结构不断优化。

能源转型大背景下,分布式发电、微电网和储能技术等逐渐成熟,互联网、物联网、GIS地理信息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水电行业深度融合,传统水力发电逐步向智慧水电方向发展。

为实现新时代绿色能源的信息数字化、集成标准化、业务互动化、决策智能化、运营一体化,并进一步提升感知及预警能力,安贝斯控制台协力建设了国内外多个水利枢纽发电站。

为了更好的实现生产数据互联共享、信息挖掘和分析,安贝斯为国内外多个智慧水电控制中心打造的解决方案包含控制台、操作台、智能会议桌等多款设备,凭借系列产品优良的同步呈现能力、图像展示能力和多层次的展示构架,助力智慧水电控制中心建立完善信息共享及处理架构。

不仅如此,产品还搭载多种接口支持外接设备拓展,实现手机、电脑、大屏等多种终端设备接入,进一步保障信息处理效率,并有效解决了部门间信息共享难题,气象条件变化导致的地质水文灾害应对难题,加强跨区应急联动能力,延伸防御链条,使得智慧水电控制中心不再是单纯的生产调度指挥中心,更能成为统一调配、互动互通、上下游全站关联的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线防御堡垒。

伴随着安贝斯控制中心控制台及整体解决方案的落地,能打造数据共享、多跨协同、智能监控预警、及时管理决策的智慧水电生产调度体系,有力地提升水电行业数字化管理水平。

推荐

安贝斯_颖

027-86578008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