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302-595
首页 > 新闻资讯
案例 | 钢铁智能制造界的 "钢铁侠" -2580㎡的智控中心
时间:2021-11-30 14:35:42来源:安贝斯

宝武集团,中国钢铁企业第一名,这个名头蕴含着许多深意。众多周知,近年来,全球掀起了一股制造升级转型大潮,各国都已经把打造新制造作为国家层面的核心战略。

在钢铁行业中,2016 年宝钢与武钢重组为宝武集团,以营收第一排在所有钢铁企业前面。值得注意的是,2016 年钢铁企业是制造业增长的一个亮点。而更让人们惊喜的是,宝钢也因为在智能制造方面的领先,成为中国钢铁行业中的一颗明珠。

宝钢与武钢合并成为宝武集团并成为行业龙头,宝钢的智能制造历程十分有意思,经过 30 年的努力,宝钢发展出了一套“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端到端集成”的制造系统,不过,面向未来,宝钢以创造客户价值为导向,需要构建新型的智能制造系统,并实现管理理念的突破。

表面上看上去,智能制造是一场大动干戈的 “革命”。宝钢智能制造战略有三大方向:智能装备、智能工厂、智能互联。如今,宝钢已经完成了热轧智能车间的建设,这是一种高度自动化、数字透明、预知预测、全局优化的智能车间。

在一系列变革的背后,也有着安贝斯控制台等多方面的助力,安贝斯经过实地勘察,对马钢历代集团文化进行深刻剖析,制定出马钢智圆项目大型控制台制造方案。马钢智园监控范围辐射整个厂区,整个控制中心的接手到安装到收尾,历时3个多月,成果得到验收负责人和领导的一致好评!马钢高层领导对此项目给予高度肯定,并由衷的赞许安贝斯团队精益求精的态度、刻画入微的设计以及刻苦耐劳的精神。

在智能车间,通过在板坯库采用无人行车,实现行车全自动无人作业,减少行车驾驶员 20 人,降低了劳动强度,提高劳动效率,降低人员安全奉献,提高仓库空间利用率。

另外,在智能车间,新增检测装置和智能设备,辅以自动化控制,解决生产控制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还有智能车间还实现了新一代感知 - 控制 - 决策公益模型、关键设备检车与诊断、智能节能、热轧生产动态自动化排程、可视化虚拟工厂等目标。

值得一提的是,宝钢还推出了冷轧 “黑灯工厂”,这是我国钢铁行业首个无人值守的智能工厂,自动化程度达到了 99%。

推荐

安贝斯_颖

027-86578008

在线咨询